幻漪。

梦一夜梨花落酒,韶华白头。
自顾首,香依旧,欲语却还休。

回到顶部

【人间四月】

你是我四月里遇见的一场雪
一点星火便可以燎原
随风而来
随风而去
未曾冰冷也未曾融化
却悄然间播下了种子

你来去之时
皆是阳光明媚
而爱你却是事实
如同春季的一场过敏
来时凶猛
去时从容

我的呼吸曾为你哽咽
唇齿皮肤也曾因你干燥
明媚而热烈
耀眼而迷乱
你是年华光影里深深浅浅的明灭
也是我春花秋月里捉不住的蝴蝶

你给我的种子
在春眠之后
或被春深的清风飘然吹去
或被盛夏的大雨滂沱冲走
我似是还站在阳光明媚的原地
又似是已经回到了尘埃里

评论
热度(5)
©幻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