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漪。

梦一夜梨花落酒,韶华白头。
自顾首,香依旧,欲语却还休。

回到顶部

「等待。」

刚回这座城市的时候是天色依旧的傍晚,过早的到达并没有使重逢提前或是延长些许时间,反而带来了更多的等待。

短短的几十分钟,天色便暗了大半。华灯初上的城市开始飘起细密的雨,却没有隔断街市来往的人影和喧嚣。

忽然忆起很久以前等待至天黑的情景,还有那些个或下雨或不下雨的静默的等待中,悠悠背诵下来的诗句古文。具体内容已不知悉,只是仍记得只言片语间抬头所见的光影,车水马龙里灯光在静止地骚动,老树家墙前人群在沸腾地趋于沉默。相比之下,现在的我,对于等待,已有了足够的闲情和耐心。

随手在车上拍了这些照片,仔细看来,给予我触动的,并不仅仅是黑夜里温暖的光亮。

重逢,离别,再重逢,又离别。重逢是否是为了等待离别存在,离别又是否是为了迎接重逢开始。轮回起始的等待里我们究竟收获了些什么。我们行走的这条路上究竟什么才是永久不灭的光亮。我不知道。但我知道此刻这心跳声最为明了,而我愿在此夜沉醉于这座城的心跳。像个笨拙懒惰的孩子一样窝在这座城的光影下休憩养神,露出自己在学习工作时绝对不会显露的慵散状态。蓦然间在这长时间与光影对峙的静默中清明了许多,有关我自己,我的家庭,还有这一切的一切。

在我离去之后会有人等待我归来,在那离别之后我会暗暗等待着重逢的到来。而与此同时,光影里的未来还是等待着我。

感谢有这样的等待,和这个世界上存在的不同于错觉的爱。

©初

于2014年11月28日,夜未尽,风雨归。

评论(2)
热度(12)
©幻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