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漪。

梦一夜梨花落酒,韶华白头。
自顾首,香依旧,欲语却还休。

回到顶部
属于树的时光。
起风了。
秋深的仰望。
The last dance with you.
最是故乡音,不比闻风讯。

「2014の末札」

还有最后半个小时多的时间,2014年365天的光阴便正式从我手中流走了。夏末开始写的小手记由于功课等原因没有写多少,2014年的总结事件似乎也因为个性懒惰以及记忆不清而迟迟未果,更不用提那些没有理好的照片笔记什么的了。但总归要在这个烟花绽放的夜晚,对自己说些什么,对2014说些什么,对有些人说些什么。

【1】

·2014年,作为人生最为绚烂的转折点,我从这一站的海棠酒香走到下一站的阳光咖啡静好,看到了更远的远方。

·2014年,有了自己的第一台单反。

·2014年,开始学习第二外语。

·2014年,开始了离开家的寄宿生涯,终于实实在在地有了独立长大的感觉。

【2】

*那些未曾拥有的遗憾,那些来不及完成的遗憾,那些不小心失去的遗憾。我生怕人生有那个万一,于是开始贪心。

*世界上最让人感动和幸福的三件事物:温度、气味和记忆。

*我在这个年末疯一样地怀念着的:或许是冬日里掌心温热的咖啡,一如那年盛夏冰镇的汽水;或许是毛衣和被子里太阳的味道,一如光影里斑驳的书页静好的墨香;或许是十几年前相框里的自己,一如现在取景框里澄澈的风景;或许是某时某分突然打开的闸门,一如微笑和眼泪同时洗过我的眼睛。

*在食堂的炒饭里吃到了蛋壳碎片,那一瞬间的第一想法竟是或许有一天,我将对此无比怀念。

*我想我应该更勇敢一点。

【3】

再三恐怕自己忘记的,结果还是一时大意忘了。明天是亲爱的她过生日。今晚赶出去给她买了一条英伦风格的围巾,不知道她是否喜欢。但捧着袋子的时候,内心是喜悦的。那感情复杂却美好得无法形容,就好像我之前写着平淡朴实却温暖无比的文字时情不自禁地随之微笑和含泪一般。可是在她生日当天在学校写下的庆生卡片却忘了带回来。尽管知道她不会介意,但还是为自己的粗心懊恼。

“你的心是我到达世界尽头都想回去的地方。”记得印在卡片上的文字是这么说的。一直以来和她都没说过些什么矫情的话,我们之间的默契大概就在这里。明明是性格相差很大的两个人,却处得很愉快,想想都有些美妙得不可思议。想来这就是所谓的缘分。在她生日的当天,无法打电话,无法寄礼物,甚至无法说一句生日快乐,只是突发奇想地拿出了纸和笔,用她最喜欢的蓝色的笔给她写庆祝生日的话,心想一回去就一定要给她看。结果竟然落在了千里之外的另一座城市,着实有些汗颜。我写下那些文字的时候,思绪如行云流水,对她诉说这些似乎再自然不过,更何况还是 在纸张之上。想着她在另一座我熟悉的城市里一如我此时这般在灯光下执笔书写,也觉得是件不错的事,只是不知道她是否会在抬眸的瞬间偶然间想起我。

至少我有,嘿,亲爱的,我想你了,真的有。

我对她一向说实话,就好像我走在那一座城里却经常恍惚间感觉到自己正走在这一座我所熟悉的城里一样。就好像不久前还在一起侃天欢笑,庆祝她的上一个生日,转眼,又是一年。我们成了彼此生命中的过客,却有常常的惦念和久别重逢。人生因缘,到底是细水长流的好。

嘿,亲爱的你,生日快乐。

嘿,亲爱的自己,2015快乐。

还有你们也是。

2015年的晨曦,待你唤醒的安眠之夜。

晚安。

©初

于2014年12月31日夜。

——致我亲爱的2015年。

评论(3)
热度(4)
©幻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