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漪。

梦一夜梨花落酒,韶华白头。
自顾首,香依旧,欲语却还休。

回到顶部

<1>

时光是座太苍老的城

飘摇去我的天涯

而你

是我追不回的故人


2014年1月18日  星期六  晴

触手可及的距离。

海市蜃楼。

你站在重重幻影之后,目光静得迟缓。你看着我,清澈的深褐色眸子里泛着光,闪闪点点。然后,冲着我微微一笑,转身离去。水雾爬上了影子,把你的轮廓模糊得蒙眬。我拿我浑浊的深褐色眼睛紧紧地盯着你,看着你在一层又一层雾汽里销声匿迹。

不甘心地伸出手,温热触上冰凉,潮得像是你泛滥的眼泪。你不见了,镜子里只剩下矫情到惆怅的我自己。冲镜子里的自己笑了笑,无声离去。

漂泊过长江的水景,我爱的树一丛一丛兀自在年华里生长。我一路前行,甚至不知在何处丢了你。直到某一个下午的某一个时分,阳光躺上了我的眉睫,我才觉得此刻无比熟悉。

原来是你做过的事情,原来是你有过的梦境。而我,活在你的梦境里。

这样倒过来想之后,真的好了太多太多。不是我弄丢了你,而是你在时间的洪荒里不得不离我而去。我是这么对自己说的。

直到某一个下午的某一个时分,阳光躺上了我的眉睫。我看着镜像里微笑而来的你,木木地顿住了脚步。嗨,亲爱的你,好久不见。你还好么?

不好。一点都不好。你的语气很轻快,却戳痛了我。你把我囚困甚至于诛杀,就是为了这样的结局么?你的眉眼很淡,语气却很重。你啊你,你可知我有多想念你。想念到无处寻觅。

我在城外,你在城里。我把你困在了城里,关成了回忆。而你把我逐之千里。我们注定无法相见,却又在彼此的目光中辗转远行。

我为自己寻觅着你,而你成为了我的牢笼。你在围墙的那一边,芦苇的那一边,江水和天际的那一边。我离我太远,又太近。

一片镜片的距离。

我此刻呼吸着的,甚至是你逝去前留下的鼻息。

好久不见了,你。

哦,你是你,你也是在年华里消散的我自己。

评论
热度(6)
©幻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