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漪。

梦一夜梨花落酒,韶华白头。
自顾首,香依旧,欲语却还休。

回到顶部

总有一天我们又像傻瓜一样对着某个重复的梦境热泪盈眶。而那样傻瓜的我们从不以此为脆弱。

秋深诗社:

文/幻漪。

风带我走过夏天

去见她一面

她在阳光里蒙眬微笑

只留我三言信笺


她把青春和时光点燃成星辰

杂碎的絮语穿越重重梦境

她把星辰悬挂

也把梦在陌生的夜晚轻吟


她的气息和泪墨浸染了床头枕边

却映不出她氤氲温柔的侧脸

她把三年轻描淡写

撒下洁白晶莹的指尖


她把星辰放我掌心,祝福下一程梦

她把雨雾吹散,迎来夏日清风

她化作星辰幻为蝴蝶,从我梦中逃走

飞扬的裙摆和发梢舞起了离别


她是星辰却在艳阳下展翅遁走

她是蝴蝶却明媚照耀,一直到遥远的彼方

她是过客,是谎言,是又一局三年的梦境

她是消逝,是离别,是又一幕惊醒的问候


她是你,是我,是时光未泯灭的星蝶

她是漫天白雪,是皎皎笑颜,是风花水月

她牵起风的手唱出了最后的辞别

她遣散一地璀璨没有说再见


风抹去了她离别时看不见的容颜

以至于无法铭记好让年华忘却


她说脚下的路还在继续

她说要在偷来的时间里好好地幸福

她说等到数年后便又是一起天亮


她啊

她的年华

她的喃语,她的眉间,她的传说和梦魇

再见,再见

——记2015届高考

评论(2)
热度(32)
©幻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