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漪。

梦一夜梨花落酒,韶华白头。
自顾首,香依旧,欲语却还休。

回到顶部

好久没有拍照,也没有写诗,没有怎么出去看看,像是被迫变成了另外一个人。于是只能整理着以前的照片,想些有的没的的事情。这两周又发生了很多的事情,说不清楚,却又感觉该说些什么。

图为这个夏天清晨拍摄的湖景,世界静谧得很惬意,我站在初生的朝晖里,看到这些景色。如今已经快到了年末,现在是圣诞节最后的一段时间。

一直坚信拍过的照片若非为了叙事所用,若非灵感乍现,必须需要时间的沉淀才能突显出其本质的情感成分。或者说,一段路也好,一张照片也好,经过了时间的沉淀,会让他们变得更加厚实而有分量。

这两周啊,去过福利院,刷过题,也去过医院,现在则是避着干燥令人不适的雾霾躲在房间里听歌。昨天是平安夜,整栋大楼都处在极度的欢乐之中,只有我们一个学部是在安安静静地自习。坐在那里,写着给同学的圣诞卡片,像是有无数时光从我们的门前呼啸而过,洒下欢笑,却不见踪影,似是未曾熟悉。

所以我常常在冬天想起夏天,在夏天想起冬天。我喜欢夏天的日长,也喜欢冬日的温暖寂静。周围的认识的人有不少已经走上了人生的正轨,而我还在懵懂之中摸爬滚打。我呼吸着雾霾,咳嗽着青春,然后走进未来的题海,去寻觅一条属于我的路。

然而那些太长,与我的耐性来说,想想半年后的事都有点长。我只是想,胡思乱想够了,便继续去看风景好了。明天起来,定会是个适合出行的晴天。

2016,继续做我喜欢的自己好了。

迟到的圣诞节快乐。晚安。

©初


评论
热度(3)
©幻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