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漪。

梦一夜梨花落酒,韶华白头。
自顾首,香依旧,欲语却还休。

回到顶部

2013·8·5【情感保鲜期】

谨以此发现告诫自己。

每一份食物都有它的保鲜期。一旦过了保鲜期,食物就会变质。这就是我们所说的“过期”。

而后如今有了这样一个说法:恋爱也有它的“保鲜期”,一旦过了“保鲜期”,即便是你侬我侬的热恋也会“过期”,成为过去完成时。照这般推算,情感便如同食物一样,各有各的“保鲜期”了。

——这样一来,人生在世,有什么情感才能从头至尾地永远拥有呢?

——当然有,这是所有情感里的一个例外。它被称之为“亲情”。因为是以深刻在血脉里为基础的,骨肉亲情。只要你在这世上一天,你的骨髓、你的血液、你的基因都会认证着这亲情,直到这一世的“你”悄然寂静,踏一路彼岸花香进入下一个轮回。亲情没有“保鲜期”,它不会“过期”。但这并不意味着它不需要“保鲜”。

每一份必要的情感,即是你所珍惜在意的情感,都是需要“保鲜”的。因为你不知道这一份情感能够维持多久,但你又不希望它流逝,所以你竭尽所能为这份情感“保鲜”,以期望它能够长久、永远。而亲情,则是因为你知道它会随着你的生命伴你一生,注定难以割舍,于是你出于明智或是出于感性都应该更好地对待这亲情,为此采取“保鲜”措施维持最佳的温度状态无疑是你日后生活幸福程度的保障。

在我看来,如果一个人可以时刻保持着自我情感最佳的“保鲜”状态,那么这个人便是一个成功的人了。他能够用明智的理性来对待本质的感性,这点对于如今企图立足于社会的我们或是将要立足社会的我们,不用说自是绝对高妙的处世方法。若能够顺利把握这一心态大关,相信对于我们的工作、人际、心情、健康都有着莫大的益处。

——所以,把心放细一点,去探查情感的保鲜期并巧妙地把控好它吧,亲爱的自己。食物过了期可以再买,大不了浪费一点钱。情感过了期,一去不复返便不是这么简单的问题了。毕竟在这个世界上,全心全意对你的人一对比与你无关的芸芸大众,便显得极为稀少了。

©初  /  ——Y

评论(8)
热度(4)
©幻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