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漪。

梦一夜梨花落酒,韶华白头。
自顾首,香依旧,欲语却还休。

回到顶部
한참 지나서 - 白智英

「过了很久。」

只有在安安静静的时候,才能听一些歌,想一些事情,写一些文字。任何事情都有前提,宁静似乎是这些事情的先机。

不喜欢喧嚣的环境,不喜欢太艳丽复杂的花纹色彩,不喜欢拖拖拉拉得过且过的态度和生活方式。现在的我,在过了很久之后,似乎与之前的自己越来越不同,仿佛从一个极端,走到了另一个极端一般。然而一路铺开记忆,从前的我却与现在的我完美地契合了。

我的身体里,不仅是时间距离上的,还有其他以各种差别存在的个体,一起组成了每时每分浑然不同却又同一的自己。

安静的夜晚,音乐、文字、照片陪伴着我与这些自己对话。压低了音量,听着熟悉的嗓音唱着陌生的语言。与白日里的某个时分,阳光突然泻下来,我的脑海里浮现出的字句和旋律,与这时分的宁静契合。

——过了很久。

过了很久。突然间回想起那时候的阳光街道和树,看到那时的我们挽着手走过时光,听见第一耳印象里彼此留下的声音。絮语一般,穿梭在风里,浮现在清醒着的梦里。

——过了很久。

我坐在某个城市的某个角落,在某个时分某种心情下,看到这些跨越时空陪伴着我与自己对话的音乐、文字和照片……

——过了很久。

因为你是你,所以我才是我。

对于那些所谓遥远的、不切实际的目标,与其就此放下,不如尝试着去够到它。

哪怕过了很久,我还是我。你是以前的我。而我变成了更好的我。

现在我还将变成更好的。哪怕会过很久。

晚安。

©初

2015.8.8

评论
热度(6)
©幻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