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漪。

梦一夜梨花落酒,韶华白头。
自顾首,香依旧,欲语却还休。

回到顶部


「不及。」

这一次还是黑白,1:1比例,加上白边框;但三张照片选取三种不同的黑白模式。上星期的片子,拖到今天恰好是一周。然而这在目前我的记录里算是比较及时快速的。个人平时懒散程度可想而知。但是有时思绪烦躁紊乱,不适合写字处理照片,与其毛手毛脚宁愿不做。

每一天都能够凝神静气地坚持着某一件事,这样子的经历我似是没有。我的坚持向来有周期性,从没有到每一天都坚持并且坚持长久的时候。这个世界上能够把控好自己的人其实很少,那些很有计划性的、能够把自己的一切都规划得好好的人是极为了不起的。明显现在的我还不行。

据我目前经验得出,如果想要真正做好一件事,就要安静地贴近。写字,就要凝神静气地贴近墨水纸张;写作,就要安安静静地冥想斟酌;学习工作,就是要放空一切全身心投入,精益求精。在期限内严格要求自己,完成小目标后再些许地松口气。

有时候越是怕来不及便越会来不及,相反如果安安静静地稳稳地前进,反而会在不经意间抵达意想不到的奇妙境地。

越过山丘,才能够看到新的风景。一直在和自己作斗争,一直在挣扎着成为更好的自己。有时失败,有时却又成功。有时成功,有时却又失败。如此轮回,从上一场黄沙漫漫,走到这一场。已是数年。

随着倒计时的迫近,内心不成熟的不安又开始骚动。谨以此文写给自己,希望勉励自己握紧掌心触碰得到的温度,继续勇敢坚定地向前。

晚安。

©初

照片摄于8.8

整理成文于2015.8.15


评论(4)
热度(4)
©幻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