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漪。

梦一夜梨花落酒,韶华白头。
自顾首,香依旧,欲语却还休。

回到顶部

第一封·海棠酒满

亲爱的这一站的欲离别人:

这是我给你的第一封离别书,我把它的标题取名为《海棠酒满》。原因很简单,不知道你还有没有印象。那一年,我们刚刚熟悉这个陌生的校园的春天,那一树狠狠惊艳到我们的似雪的白花。

后来才知道,那即是海棠。

据说那一棵海棠有一定的年岁了,这点看它的枝干和高度便可以得到验证。一到花季,一树白雪纯净,似一袭白衣的谪仙,在一片桃红柳绿中脱颖而出。待到花季末了,花瓣如纷纷暮雪随温暖的春风落下,淡淡的惆怅,深深的温馨。点点生机的新绿穿过季节的轮回从沉寂的棕褐色的树干里冒出,昭示着新的一个轮回的开始。

是的,一个新的轮回的开始。我们在一个海棠花开的时间里相知。转眼间,来年的花季便是我们坐在一个教室里共赏这圣洁的美景的尾声了。下一次花谢过后,我们便分道扬镳,各奔前程去了。

原来我们的缘分,说长不长,也仅只有三年的花季罢了。

时光。沙漏。这两个字如今似乎紧紧相连,我们现在每度过的一分一秒,都是一粒一粒流沙岁月的奔逝。等到沙漏里的沙砾如数落下,便是尘埃落定,注定分离的时刻了。

我想,加上分离那年繁华一地的海棠,和这么段欢笑悠长的美好青春回忆,想必是已足够酿制一坛名为“那时年少”的美酒了。

我们一起携手跌跌撞撞地走到缘分花季的末尾,用三年的青葱时光酝酿了一坛酒。待到海棠酒满,香溢人间的时分,我们便可用名为憧憬和怀念的情绪凝固而成的角杯,斟一杯践行酒,举杯一饮而尽了。

想必那海棠酒的味道定是绝佳。怎么会不呢?那里面的每一滴佳酿,皆是我们一起笑过、哭过、争过、疯过的回忆。每一滴,都是澄澈的。每一滴,都浓缩着我们喜怒哀乐缠绵悱恻的复杂心绪。每一滴,都是我们指尖逝去的阳光和眼眸中映过的月华的剪影。每一滴,都是我们心目中梦想和青春的味道。

于是,现在的我努力着兢兢业业。我想为我们,把这一坛酒酿到最好。从性格的某一面说,我一直是一个追求完美的人。现在,我想为我们的告别典礼送上最好的终章。我想让我们的那坛酒能够使我们唇齿留香,念念不忘。以至于纵使时间将我们彼此的印象搁浅,一旦再度重逢,便再闻那酒香,悠悠扬扬,袅袅不绝,沁人心脾,催人泪下。于是,我们便回到了一同酿酒的从前,彼此勾肩搭背,开始没心没肺地笑、彼此调侃。

我知道你会心痛,因为迟早都会到来,且如今步步逼近的离别。然而我还是那句话,切莫伤悲。天下无不散的筵席,若真是有缘,便必会再见。更何况,如今的我们尚还在一起。

你说,我们终究要离别。

我说,今朝有酒今朝醉。

你说,明日愁来明日忧。

我说,望君且将今夜眠。

待到海棠酒满,离别书写尽,还请君微笑远行。

©初  /  ——Y

PS:继《旧纪》系列随笔文之后的又一个系列,《沙漏·离别书》请多指教!写给那些终将与我离别的人,愿我们之间的回忆永恒。

2PS:表示几天未碰键盘打随笔真心难受= =。

评论(8)
热度(11)
©幻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