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漪。

梦一夜梨花落酒,韶华白头。
自顾首,香依旧,欲语却还休。

回到顶部

「要对得起你的苦难。」

习惯了写随笔的时候配照片,也习惯了听着歌写随笔。所以导致了一篇随笔难产率的上升。因为没有觉得适合的照片,于是乎卡文。因为没有觉得适合的文字,于是乎卡文。因为没有觉得合适的音乐听,于是乎卡文。没错我就是这么纠结的一个强迫症。只有当我处于一种微妙的状态时,我才适合坐下来听着歌默默写字。就好像水浴加热必须控制在50摄氏度到60摄氏度一样。

大概是因为假期快要结束了,这几天处于一种奇怪的消极情绪之中。于是乎卡文。原本白天都想好的句子,却被晚上开始蔓延的情绪所破坏。于是乎卡文。一卡就卡到今天。今天下午在豆瓣上看了几篇文章,刷了会儿微博,我突然间就顿悟了。不得不说我很庆幸自己的这一点,每一段奇怪的消沉,无论是否明白来由,都会在未知的时间后予我醍醐灌顶般的幡然醒悟。

越是活到了后来便越是觉得时间流逝得快,便越发明白,所谓无法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的主要原因,不是什么社会,也不是什么先天性的因素,而是在于自己。生活,追根究底不过是自己和自己之间的战争。是我们自己,操纵着命运的罗盘,在潜移默化之中抉择着自己的人生。

之前答应过自己要彻底清理一下自己。于是乎昨天一时兴起便又开始整理衣柜,改变了之前的布局,并且清理了2/5的衣服。如果到了当季的话,我想我还会扔掉不少的,现在还有不少遗留的是处于待定状态的。

其实我是一个很恋旧的人,但同时也很决绝。当我决定舍弃之后便是头也不回。只是有的时候在自我里拔起一些东西确实是一件痛苦的事情。与此同时,在某些方面我是真的慢热的可以,有时甚至是长期冷冻无加热时间段。比如看剧,我不会纯粹为了打发时间随便挑个剧看,大多数时候我都是看心情选择老剧(之前看过的)来温故。如果我打算看一部新的,不在了解了剧情梗概、人物设定、是否更新完毕以及观众反响之前我是不会开始看的。有的老的剧,具体说不上多喜欢,但总会在想看剧的时候想起,然后抽空看了一遍又一遍,比如《琅琊榜》。这些老剧,同那些曾经时不时来困扰我的悲观一样,总会无形中给予着我生活的养分。

说起来自放假之前我就一直想拿单反出去好好拍一次照片,可事实是我光顾着理照片,唯一拍的几张照片也不过是路过时拿起了手机随便拍的。但也没办法,最近状态不对劲,实在无法拿着单反好好拍照。到底是亏欠了自己的心意的。

我不会为了应付去做一件彰显“我做了”的事情,因为在我看来这纯属浪费时间。我觉得我无法做好的,便不会开始做。所以一篇随笔有时可以卡很久。但不得不承认,有的时候我确实需要想做就做的勇气。

与其纠结犹豫错过这大好光阴,不如挣扎着受着伤前进。余生,我要更加勇敢、更加努力、更加坚韧果断才行。

最后如题引用一句胡歌的“要对得起你的苦难”送给自己。就让过去的悲伤难过都枯萎落下,成为这个春天草香四溢的理由好了。

晚安。

©初

图片摄于2015年8月初。


评论
热度(7)
©幻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