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漪。

梦一夜梨花落酒,韶华白头。
自顾首,香依旧,欲语却还休。

回到顶部

【讯10】那个会有的远方

或许这是我这类型的自由散漫的人都会有的想法——我要去远方。

我要去远方,走自己的路,有一个自己的天地。那个远方具体会是哪里不知道,具体怎么前往到达也不甚清楚。唯一知道的,就是我要去,我不会后悔。

哪怕我明白我的身上牵负着怎样默默的温柔的牵挂,哪怕我深知这对于一段已逝的年华来说是一个相当残忍的决定,哪怕我懂得在那之后我的心头偶然总会奏起一首感慨惆怅的曲子——我还是要到远方去。

就像是一只羽翼逐渐丰满的鹰,想要飞,想要飞得很高,飞得很远。为了胸膛内燃着的那一簇潋滟的火,为了青春的灵魂深处那一场安宁的梦。——我要到远方去,去饱览我所未知的景色,去尝尽这人世浮华僻静,去广集世间所有温暖的、美丽的、扣人心扉的片段……

只有这样,青春的心跳才可以畅快地欢悦。

只有这样,梦想的嘴角才会永远地微扬。

只有这样,我才能在晨露尚寒的清晨采撷一篇如云彩般晕染的枫叶温暖你萧瑟孤独的冬季。

只有这样,我才能在夕阳西下的山腰为你凝固下那一片你最爱的百合花寄给无法亲临的你安眠。

只有这样,我才能让你真正地安下心来,微笑着看我如斯强大平和。

——我要去远方。自私的我不会改变我的想法。岁月静好,现在的我们还可以彼此拥抱和依靠,如此近的距离彰显着我们之间不可磨灭的血缘之亲。然而即使羁绊如此,爱你如此,自私的我还是要到远方去。

所以,我默默地珍惜着现在的分分秒秒,故意提着许多会让你生气的要求。所以,我总是像一个倔强不懂事的孩子。所以,我怀抱着绝对不能让你失望的心情完成一份有一份任务。所以,我在听你诉说你所幻想的我们的以后时,沉默着贮藏下你言语尽头淡淡的怅惆和沧桑。

如果将来有一天,我真的要到远方去了。还希望你不要反对。你是爱我的,我知道。你希望我平平安安,幸幸福福的。所以我一定会让自己平平安安,幸幸福福。谁的青春不需要出去闯闯。希望那个时候,你可以像平素里原谅我幼稚犯傻的举动一样,宽恕我这个轻狂的孩子如端自私的念头。每个人都有他的追求,我想你会懂。

如果将来有一天,我真的踏上了去远方的路。还希望你不要流泪,最好笑着和平时你上班、出门与我告别一样自然。因为你务必要相信,我是你的孩子。我一定会回来的。我会带着你成真的期望和满满的自信归来,带你去你所梦寐以求前往的海滩,带你去写满我们一路走来印记的地方,带你去看看我所寻求到的属于我的远方。

如果将来有一天,我真的处在了远方。不要太挂念我。我会定期给你寄一封信告诉你我很好。我会给你寄来远方的风景,夹杂着远方陌生的气息以及你所熟悉的我的味道。我会一直勇敢坚强地往前走,去看遍那个属于我的远方里极致的光影美丽。因为我知道,你的眼睛,时刻在我的背后,提供着源源不断的爱的祈盼。因为明晓有你在原地等待,所以我才能放开胆走得更远,然后我终究会回来。

不要和我说我口中的将来太过遥远,不切实际。我是年少的,亦是野心勃勃的。请你相信我,我口中的如果。我口中的将来,我口中的有一天,我口中的那个属于我的远方——会有的,都会有的。

在那个会有的远方里,有等同于我爱你,以及你爱我的景色。

©初  /  ——Y

2013年12月21日午夜。

评论
热度(6)
©幻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