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漪。

梦一夜梨花落酒,韶华白头。
自顾首,香依旧,欲语却还休。

回到顶部

「失踪。」

失踪了那么久,终于再度进入这个页面。没错,失踪,用了这两个字眼。像是个人生路上的瞎子,总会懵懵懂懂地被绊倒,被桎梏,遇见讨厌的麻烦事,突然间产生什么都不做一眼万年的念头,然后把一场太过明亮的梦做上许久。

夏天容易做些太明亮的梦。醒不来的梦,梦里有散不开的天光。在这样子的梦里,容易让什么逃走,也会使什么在不知不觉的天光散漫间失踪。

曾记得的阳光正好,人生从黑白走向梦一般的色调。然后来不及迷路,就让自己在梦里失踪。

这个时候是自己清醒领悟的,是曾经自己敲打下的文字。这是我磕磕绊绊坚持着书写的原因。文字是我对自我的记录,是对自己的反省和警示。无论失踪多久,如何迷失,脚下的印记不会欺瞒于我。因而这些文字于我,有着远比书本更加具有镜子的意味。

说来也愧疚,即使明白,也把日子过成了反复。未曾能够完整地整理好过去的,也未能全副武装迎接未来,未能无畏天光去看大好河山、疏阔天际,也未能一心一意做成功什么为人称道之事。

听刘若英的《继续-给十五岁的自己》,歌词里有一句写“遇见过很多很多人,完成了一些些事情”,写“那一年最难的习题,也不过短短的几行笔记”,想来人生概述也莫过于此。最难的挫折在过去后留不下几行嗟叹。哪怕在天光散漫的梦里一不小心走错了方向,也未尝不是“没有对不起那个十五岁的自己”。

接下来的天光和好梦里,就算再度迷失,我也要去经历更多值得为之失踪的美景。只要这些伴随着我走过的文字未曾随岁月斑驳而枯黄陨落,纵使漫天天光、大梦千年,我也会有如黑夜星辰般明晰清澈的引导,带我回归到本真。

天光烂漫的尽头,有未知的新的际遇。

感恩,欢喜。

感恩这年华岁月,欢喜这青春命运。

©初

图片摄于2016年6月30日,苏州东山。

文字于2016年7月27日夜。

评论(5)
热度(5)
©幻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