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漪。

梦一夜梨花落酒,韶华白头。
自顾首,香依旧,欲语却还休。

回到顶部

2013·8·3【那朵花】

一直很惊叹,那碧波粼粼的湖边的月季花。它怎可如此多姿多彩?它的颜色是会变的,几种不同品种的花交替着开。同种的一期的花谢了之后,过了一段日子便又会在漫漫阳光下含着暖笑了。每一种花都是不同的姿态,不同的色彩,不同的形状。

尤其是其中的一种,渐变的颜色的花种。一开始含苞的时候是橙色的,尔后缓缓绽开,你会发现花瓣深处是逐渐的浅橙色,一直到淡淡的鹅黄。今日又去见了,许是变异的缘故,竟渐变到了黄白色,光线一照,花立刻灿烂了起来,那颜色嫩得仿佛可以透光。每个枝头的花,仔细看,尽是全然的不同。

每棵树,每片叶子,每朵花,尽是全然的不同。在这个夏日我曾经漫步小区偶尔觅得的那朵休憩着我此年青春橙色的梦的花融合在大片大片的绚烂之中难以寻觅;在那个秋日的黄昏我时常路过目睹的那朵渲染着我深刻的记忆的花因无数次的错过消失在茫茫长路边再不曾相遇……

那朵花,储存着我的某种情感,代表着某种希冀,寄托着某种归宿的那朵花,因为各不相同的原因换来了同样的结果——在岁月的光河里销声匿迹。

那朵花——是我童年田野上盛开的那片烂漫的金黄;是颤动着的书页下尘封的故事里结局后的空白;是永远回不到的记忆彼岸的绝代风华;是茫茫世间与我们人生交集而过的一个丽影;是依靠焦距燃不到的光斑;是因为温暖在心上扎根的执念和梦想——

那朵花里,有太多的涵义,太多的故事,太多的心流的声音。

然而,到现在——

我们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见的花的名字。

但是,我们一抬头——

接近夜的天空逐渐被寂静的蓝吞噬,一层一层。从玫瑰色的晚霞,到橙红色的余晖,到淡淡的橙黄的光晕,到软软的鹅黄的云朵边缘,到明亮的黄白色的光芒线,到最后全部是深浅不一的蓝色云层。像是一朵随着光线的消逝逐渐合拢花瓣的温馨绚烂的暖色花,又像是一朵随着时间渐晚逐渐盛开、怒放、交替过那暖色花的安然优雅的冷色花。

——都像极了那朵花。

——这世间终是那朵花的轮回。

——原来,我们与那朵花同在。

©初  /  ——Y

评论
热度(2)
©幻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