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漪。

梦一夜梨花落酒,韶华白头。
自顾首,香依旧,欲语却还休。

回到顶部

曹轴:

冬安。

你记得记得有这样一座城,里面曾经有这样一个人。你曾经为一个人停留在一座城,后来因为离开一座城而忘记一个人。

生来带有光圈的人会在岁月的流逝里失去他的光彩。天生平凡暗淡的人却也会在时光的磨砺中折现出光彩。

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绝对的事情,更没有绝对的情绪。只有绝对的时间和前进。

这个夏天,短短地回了一次国。没有通知任何人。包括滢滢和你。独自去了X镇。如同一开始无人倾听我的故事一样,我独自倾听着我自己的故事。没有写给别人看,只是自己想。因为再次邂逅而想到的故事,也因为再次的别离而消失。这就是结局。

去的时候是夏天,忙忙碌碌间反应过来写下这些零碎的所感却已到了年末。时间便是如此匆匆。我曾和滢滢说,世间有那么多遗忘和错过,但这些对于虚树间的光影而言都不重要。所以我一个人去赴了这场光影,对一切记忆表示遗忘。

我们已经在患得患失里走过了太多,已无需纠结。纵使你能够把那些年的枝柳编成篓篮,也兜不住我们的时间,它依旧沙沙从间隙流走。纵使你能够凝固所有我们看过的风景,也留不住那份心情,它还是在莽莽里淡去。

曹轴,把窗户打开吧。窗外的风光,早已不是属于我们的虚树了。

叶一。

评论
热度(3)
©幻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