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漪。

梦一夜梨花落酒,韶华白头。
自顾首,香依旧,欲语却还休。

回到顶部

「舍得。」

所谓生活,便是有关两个字,舍得。一月快结束了,回首这即将结束的羊年,又有多少舍得,淹没在之前一场短暂的雪里。

在越来越短暂的时间里成长,所以开始从全都抱着依依不舍变得舍得,从不得不舍得开始转化为自觉舍得。我不知道我此刻的舍得是否值得,但我明白如果全部抓着反而会错过更多。因为曾经有很多很多,就是在我犹豫的不舍得里错过的。

开始不再计较在意一些曾经放在心上的东西,反而越发安分起来。虽说没有进步太多,也总比之前的日子越发有滋味起来。依旧在虚度时光来换取觉悟,却也算是难得的安宁。不知道自己是否有能力来得及,也不清楚是否有资质和命数来伸手够取到伊甸园的树。但我仍然流连,流连于这世间光影,这拍不完看不厌的树。


时至今日,主播里的文章已经有四百多篇,都是往日里闲来的随笔和整理。有朋友喜欢定期清理,而我却狠不下心,也不会如此狠心。Lofter对我来说就是用来囤积自己的,无论是偏激的,青涩的,不成熟的,迷惘的,还是宁静的,光彩的,成熟的,明澈的。所以常常会回顾,看曾经的自己写下过的文字,或是慨叹当时的自己想得不够周到,或是感动于曾经冲出胸膛落下键盘的字句。

因为快到了羊年年底,完全整理自己羊年一年图文思想的时间也开始紧张起来。但还是慢慢地,耐心地做着自己的读者。看着屏幕上印象深刻的文字、有些模糊印象了的文字、已经全然忘却的文字,心底是安宁、是欣喜。过去的悲伤和沉重,我没有删去而是记下,我没有沉湎却是安宁。我不必刻意把记忆丢去,甚至偶尔拾起温习。但我不会紧抱着过去,只是为了见一面昔日的自己,感受光阴和成长的交替。

我想这大概就是舍得。

©初

图片摄于2015年的秋冬季节。

评论
热度(4)
©幻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