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漪。

梦一夜梨花落酒,韶华白头。
自顾首,香依旧,欲语却还休。

回到顶部

2013·8·4【因·为·你】

因为我有的时候记性很差,总是忘了喝牛奶,导致冰箱里的牛奶过期浪费——所以有人常常习惯性地责备我几句,然后在我忘记时将牛奶倒在杯子里放在桌上叮嘱我喝。

因为我有的时候记性很差,总是洗澡忘拿毛巾——所以有人便习惯了在我洗澡之前准备好,挂在毛巾架上。只要我一打开灯跨入卫生间,一抬头就能看到。

因为我有的时候很小孩子气——所以有人无言中迁就着我,有什么话会推迟了再说。即使面上有多勉强,结果还是不自觉地选择迁就了我。

因为知道实际上我独立意识很强——所以有人默默地什么都不说,选择相信我能够。不到万不得已,从不开口。有人偶尔会失落,但很快还是会笑着说:我相信你一定行。

我、相、信、你——相信你能够明白我的苦心,努力成长为理想中快乐的自己——因为你。仅仅因为你是你。

不可能说不感动。你,你们,为我所做的一切,都在我看似漫不经心的粗糙下展现得仔仔细细。你们所为我做的努力,所为我做的改变,所为我做的迁就,所为我做的体贴……你们因为我而产生的期待,因为我而放弃的梦想,因为我而拥有的自豪,因为我而诞生的复杂情绪……

你,你们,深夜里——因为我而一直暖着的一盏灯。

所以才想到要努力,去做到你们所希望的那样。这是我一开始的动力。因为太感性,看得到你们的努力,感触得到你们的温暖,意识得到你们的迁就,了解得到自己的任性……知道自己还不够勇敢,知道自己在你们面前总是显得很小脾气,所以一直想用行动证明,也在努力——努力用行动证明:你们迁就着的,是你们的骄傲。你们所为之付出的,换来了茁壮的成长。

我、要、努、力——努力成为你们期待的勇敢、坚强、成功的自己——因为你。仅仅因为你是你。

因·为·你。这样的理由太过简单,但却并不无力。我们在血脉的羁绊上默默地在心底诉说原因,也不过如此短小,但却足以。

我会做好我自己——做我想要成为的自己,做你们所期待着的我自己——做工作生活中独立坚强、勇敢乐观、聪明能干的自己,做你们面前乖巧调皮、小孩子气、成熟懂事的自己。

——因·为·你。

©初  /  ——Y

评论
热度(4)
©幻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