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漪。

梦一夜梨花落酒,韶华白头。
自顾首,香依旧,欲语却还休。

回到顶部

「给予。」

时光究竟给予了我们什么,唯有等时光经过之后才知道。而这些时光给予的所有的好,唯有在意识到它给予了我们什么之后才能够知道。

同理。人群究竟带给了我们什么,唯有等到他们与你擦肩而过之后你才将彼此之间的缘分看得明白,你才知道他给予了你什么。而这些给予的好,显现出来又是在漫漫时间无垠的潮水之后了。

所以如果当你正路过一段时光,此时尚能够称之为不如意的时光的时候,不要轻易将它删去。等到意识到它究竟给予了什么再做处理也不迟。因为不好都是暂时的,唯有恩赐是漫长而无形的。你看不到这个世界上幸的那一面,是因为把暂时的不幸当做了永恒。那些说着悲剧才能令人深刻留存千古的观念,不过是追求幸福的铺垫。因为懂得不幸的人,会更懂得上天的恩赐,漫长而无形的好。


冬天便点燃在街道旁边的山茶颓了颜色。而五月的路上则是一片热烈的杜鹃和蔷薇花。天气预报说今夜雷阵雨,便又将是一番五月蔷薇雨的美景。爷爷出门散步,折了一大把玫红的蔷薇花回来,明媚的香气混合着月季大方清薄的味道,暖暖的尘气。

漫长而无形的变化,在岁月无声里,渗透进方方面面。路旁边的花树死了活了,开花了凋谢了。常去的面店转让了,带着曾经熟悉无比的装潢却抹去了熟悉的记忆。以前的自己慢慢、慢慢地被现在的自己所吞噬了,尽管有时会突破时空从镜子的水波里浮现沉默着凝视着自己。

听邻居家的奶奶们开始记不住我的年纪喃喃道长大了。听相伴彼此的同学在某一个午后淡淡地和我说你瘦了。听许久不见的同级同学在一个夜晚时分的果汁店第一眼便叫出我的名字。

我知道我变了。我也知道我没变。每时每刻不在发生着的变化如同阳光流转过我,像是穿流而过洗涤的溪水。这些变化沉静在我的文字里、照片里、摆放着的物件里。

时光给予我的,像是一个孩童般坦然接受。因为知道自己想要成为怎样的自己,所有时光给予的一切都不会成为牵绊,而是努力前进的理由。

©初

评论
热度(9)
©幻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