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漪。

梦一夜梨花落酒,韶华白头。
自顾首,香依旧,欲语却还休。

回到顶部

2013·7·5【矛盾】

今日午时身体微微有点不舒服就在床上躺了一会儿,等到再起来已是下午时分了。望了望窗外不算很大却又不小的雨,我拿了一把伞,打算下楼走走。(估计是被小时候一直被老爸带出去瞎晃悠的缘故,太悠闲的时候我没事干总想要走走,否则脚底难受,浑身都不舒服。= =)

走到一半,蓦然间发现雨下得很大。世间除了雨声便是一片静寂,我独自站在楼梯道的窗边,望着窗外骤然间下大的雨,感受着席卷着滚入楼内的的清凉和阵阵白色的水雾,正纠结自己该上还是该下——上去,拿相机,把这大雨拍下来;下去,撑伞走,去寻找楼下织袜子的奶奶。

然而在我的几次矛盾的挣扎之后,这两种方式全部被我pass了。上去?走都快走下去了,再特别上去一趟?麻烦!我可是个懒人。下去?雨下那么大,还起那么大的风,下去你撑把伞也没用啊,淋湿了洗澡更衣岂不更麻烦?!

于是,纠结中我侧身靠在墙上,避开了风口,拿出了手机,默默地打下了两三行字——

“看那斜风密雨,树影混沌,织锦成雾,滴水袭冰,此夏欢畅淋漓。执伞观之,听雷微鸣,似心有夙愿涌腔而出。坠,追,沐。雨夏呵。”

边打字嘴里还边念叨着,“——雨夏呵。”我望着保存成功的文字,嘴角微扬。最终还是难得勤快地拄着那把伞,悠悠地上了楼——拿相机!难得这么大的雨,密集得连景物都看不清了,拍起来容易,估计效果也会不错。

然而,等我拿着相机悠悠地下楼的时候,一撇窗——居然下小了。。。拿起相机拍了几张照片,只能够通过水塘里的涟漪和滴落的雨珠子溅起的水花表明此刻在下雨了,我们眼睛清晰可见的薄薄的雨丝却无法在高清的摄像头前显现。我略微有些失望,但还是微微有些庆幸地执伞下楼——毕竟雨小了人也好走。更何况,据说人的眼睛有5.76亿像素,这怎么是现代的摄像机技术可以达到的?

习惯性地秉着一把伞到处乱晃,有的时候走得很快,有的时候走得很慢。感觉裸露的小腿肚上站着凉凉的雨丝很舒服,感觉小心翼翼地踏过闪闪的水塘很有意思。站在通风的路口背对风向闭目感受,觉得自己夹在热与凉的中间——身体因到处的走动而微微发热,闷闷的,背后又袭来了夹杂着雨丝的风,凉飕飕的。

——是不是这就是人的感受的原始状态?一半被称之为理性,另一半被称之为感性。每当遇到“阴雨”驻步而停,听取内心的声音时,这两性的矛盾便动起了干戈。

——但是,无论后果如何。一旦做出了抉择,人还是要睁开眼睛继续向前走的。

我晃了晃滴答着水珠的伞,微微一笑,向回家的方向迈进。西天的方向天色微亮,却传来了孱弱的雷声。——看来,又有一场巨大的阵雨要来袭了。

——雨夏呵。

©初  /  ——Y

评论
热度(1)
©幻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