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漪。

梦一夜梨花落酒,韶华白头。
自顾首,香依旧,欲语却还休。

回到顶部
没有什么不同 - 曲婉婷

今天下午一个人对着电脑拼图,都是以前随手瞎拍的照片,取景角度大多不是很好,修好发布之后已经是三点半了。后来看看自己的,再去看看别人的,突然间就幼稚地蹦出了“我怎么就是不行呢……人家就是比我做得好,我果然是不行的吧”这样的念头。而后就莫名地变得很烦躁,等冷静下来想想,暗叹差点儿让负面情绪当道了。

曾经有同学很懊恼地问我:“为什么我学习那么努力,就是比不上你?明明我们都一样啊……”那时我轻笑回答他:“努力总会有结果的。我没你说的那么厉害。更何况我不属于很努力的那一类人。你只要在加把劲,就超过我了。”

这正和大多数情况所吻合的。你的崇拜对于你所崇拜的人来说只是一种过高的赞誉。你所崇拜的人往往认为自己很平常,他自觉没有你认知里那么值得瞻仰。而对于你来说,他就是宛如偶像般的存在,是毫无理由值得崇拜的。

你羡慕人家图修得好,形态、色象、意境俱佳,却没有看到人家埋头苦学,到处讨教,对着电脑琢磨了很久。

你惊艳人家潇洒如风,拿着相机到处旅游,随手拍下一张就是好片子,却对人家零下几度甚至十几度几十度举着最爱的相机站在寒风中取景,感觉自己的骨头都要被卸到了之类的辛苦毫不知情。

你惆怅人家对于诗词美文极为敏感,常常是信手拈来、出口成章,赢得满堂喝彩,却不知道当你在对着游戏发呆的时候人家正默默地坐在书桌前看有益的书,或是沉醉在自己幻想的文思中。

你不平同样坐在教室里,下课了同样到处聊天玩耍,为什么到了写作业、考试、比赛等等时候,他就行云流水、胸有成竹、一气呵成?却不知道人家碰到不会做的难题绞尽脑汁、奋笔疾书,甚至不惜数个小时、数天的时间来将它琢磨透,并展开拓展,考虑其变式以及相同方法行得通的题型。而那时候,你在和你的父母发火,和别人聊没有营养的玩笑,或是对自己感到不满而堕落。

不是我否认你所拥有的现在的生活方式,而是既然你羡慕人家所有的,为什么不一步一步地去追求呢?既然你连试一试的勇气都没有,那又有什么资格愤懑不平,说自己是个笨蛋,而别人都是天才呢?

我们都是一样的,没有什么太大的不同。那么你又为什么要否认自己?寻找一项可以终身的爱好,怀揣一份可以不懈的梦想,从现在开始就上路,你会在沿途的一点一滴里,发现全新的、妙不可言的风景。

但每个人又不可能是一模一样的,每个人都有其独特性。所以,你完全没有必要特地以某个人为标准,把自己包装成为XXX二代。每个人都有他的路要走,每个人路上所见的风景也自然不同。别太在意别人的目光。如果他对于的奋斗的态度是轻蔑、漠视,那就同样漠视他的态度。如果他对于你的奋斗的态度是支持、鼓励、陪伴,那就同样给予他这样的温暖,并肩一起向前走。或许你们会因为彼此都很忙碌的缘故很少见面,甚至连话都没说上几句,但你知道他一直都在,无言却又可靠地走在你身边,走在向往梦想的彼岸的路上。你们偶尔彼此问候,或是闲时寄信祝好,聊聊闲话;你们的关系不远不近却恰到好处;你们彼此站在彼此的身后,作为彼此最坚实的后盾——你们是最棒的伙伴,梦想路上的知己。

你们没有什么不同,却又各不相同。你的目标不是成为一个多么多么伟大的人,而是时时刻刻、每分每秒做最好的自己,就这么简单。

加油,你一定能行!就像我一定会行一样:)。

【真正的失败是放弃,也唯有放弃。梦想的燃料,让曲婉婷唱给你听罢。而前往梦想彼岸的路——就在你的脚下。】

——写给自己的话,同样也写给需要它的你。

©初

于2014年1月11日夜。

评论(2)
热度(13)
©幻漪。 | Powered by LOFTER